【單車出走】小白兒三次航,十一月尾聲的大林Darling迷路出走



「大林,My Darling?」真佩服想出來這個梗的人(無誤)


可能只有笨蛋才會不小心按錯鍵,讓應該是一次的紀錄變成兩次,
那個笨蛋就是我ㄒ口ㄒ......

不小心按到STOP,讓地圖分張了XD"





剩下的八公里,遺落在這一方了。



最近日出越來越早,清晨的風也比以往刺骨許多,
雖說古人說的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但我寧願躲在被窩裡面餓死,也不要出去被一早就精力旺盛的太陽阿伯曬死,
也不要一早就被冷死。

所以跟小白兒的約會就只好改成下午茶時刻了,咳。


本來今天是跟同事約要去騎「嘉油鐵馬道」的,
但由於覺得很遠,以及我怕我回不來,就改下次了。

所以一時興起,決定來去騎「大林鐵馬道」!

這離我應該很近吧,民雄的旁邊就是大林,
而民雄過去再過去才是水上,所以比「嘉油鐵馬道」近吧~


大林鐵馬道(我為什麼到寫blog的現在才發現這張圖.......)



之前,我有上網google了下大林鐵馬道的遊記,感覺很漂亮很好玩,
而且在大林糖廠附近而已。

以前有到大林慈濟看醫生過幾次,所以印像中大林好像沒很遠,
那就出發吧!

(天曉得,騎腳踏車是不能用騎摩托車的想法來比擬的......)




收割了,鄉下地方還是看得到燒稻草的現象,
第一次跟小白一起合照,感覺很不錯,因為看起來很高又很瘦,哈哈哈哈~




黃澄澄的一片,突然好想控窯,
但說真的,我這輩子活到現在還真沒控窯過......

這是每天上下班必經的道路,
走了一年四季歷經了不同的景色,才能發現不同季節的美好




一路平坦的台一線,即將來到第一個有點痛苦的陸橋,
遠看有點陡,但沒想到騎上去的時候覺得還好,可能有點腳力了。

大叔化女子!?




上了陸橋,旁邊就是鐵路,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黑黑的火車,
就是莒光號車頭後面搭載載貨的那種。

11月的尾聲,季節上是冬天的最後一個月,但季節錯亂的現在,卻好像秋天的結束。




中間我騎了好久好久,經過了中正路,經過了切往慈濟的路,
拿了手機出來找路,看著路標一直騎才好不容易找到了往糖廠的路。

我只記得,大林鐵馬道的入口,人家說在大林糖廠那邊。

一直努力的騎著,突然發現右手邊有一片鳳凰木林,台糖管轄地,
那我想我離目的地應該不遠了吧>"<




終於,大林自行車道到了,但怎麼跟我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的不太一樣?




只要有糖廠的地方,通常就有冰可以吃,順便應該也都還會有點地方可以逛逛,
這個松錳租車,我在網路google大林自行車道時幾乎都會跟著一起出現XD"




這個好像士林官邸那邊也有?椰林大道?
(為什麼講到椰林大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BBS,我宅了嗎XD")




本來要繼續沿著椰林大道往前騎,但看到旁邊寫台糖園區,
就拐了個彎進來了。

說真的,路不是很友善,我有點怕破胎,
地上好多一條一條很像鐵路軌道的東西阿~~~~

這是一個工作人員人數 > 遊客人數的遊客中心=.=

不過裡面的工作人員都好親切,還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帶你到對面台糖參觀,
似乎是可以看到製作流程之類的,但因為我還有小白兒所以就婉拒了。

裡面的冰櫃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買了一隻黑糖冰棒來吃。

PS:南靖糖廠的選擇多很多,這邊只有一咪咪可以選。




我就一個人站在外面,邊滑手機邊吃冰,感覺有點奇怪,
但也許這就是一個人出走需要克服的感覺吧。

恩,也不算一個人拉,
還有這位蜆精先生陪伴著我,只是他長得有點笑虧。




吃完黑糖冰,要記得拿來垃圾桶丟掉,我們要當有禮貌的好國民。

突然發現我今天有點粉紅,所以拍張照紀念一下XD"

帽子粉紅、頭巾粉紅、外套粉紅、背包粉紅、
連沒拍到的鞋子也是粉紅色的,難道,我有傳說中的少女心!!!

只可惜心情不是粉紅的。




出了糖廠,原本想要繼續去騎看看8KM的自行車道,但是已經黃昏了,
我好擔心「日暮徒遠」事件再度發生,而且我也沒在晚上騎過車,
剛剛騎過來也覺得有點遠。

所以便放棄往前的念頭,準備折返回民雄去。

只能下次再見了~

所謂的日暮徒遠事件,就是環島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我們人卻還在台東XDDD"
但我們那天晚上是要到花蓮的!!!

於是邊騎邊玩、不知死活的過程下,就是在黑漆漆的夜晚,啥燈都沒有的狀況下,
兩個女生騎在台11線上,到晚上9點才到達花蓮市區。

這,就是傳說中的日暮徒遠事件,咳。(完全無誤)



騎著騎著,
發現我的右手邊怎麼突然有個牌子?

阿,就是這個啦!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就是這個!

但這個離糖廠有一段距離,不曉得這是另外一個入口還是怎麼樣,
回家應該要好好做功課才是,果然靠著感覺走是不靠譜的阿~




回程的路上,差點沒跌死,看到這個緊急剎車,結果翻起來。
台一線與往大林中正路的交叉點,我說,這是誰想出來的梗拉XDDDD"

「大林,My Darling」

我只能佩服想出來的這位仁兄了XDDDDD"




黃昏了,跟小鴨一樣有三條線的太陽快下山了,
我要騎快一點回家。

也就是在這邊白癡按到STOP的...





終於到家了。

噓,不要告訴別人,
其實我連襪子都是粉紅色的>/////<



日暮徒遠的大林,My Darling~我們下次見(啾咪)^_<
(佯裝少女心,整個被毆飛XD")















今日總結:
23.49km / 1:46:10,終於從1開頭進步到2開頭了,這樣離環島有比較近了嗎?




感想:
1.按錯按鍵,結果紀錄變成兩次=.=
2.終於開頭是2了,這樣有離環島近一點嗎XD"
3.大林糖廠員工比遊客還多,吃了隻冰就回來了,肚子好餓。
4.騎省道臉好髒阿~~~~~
5.本來是要去騎大林自行車道的,結果找錯路,也太晚,所以吃了隻冰就回來了=.=..
6.keep mov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