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蓮山】釜山五大美食之一,搭配碎冰甜辣醬汁的夏日沁涼解暑料理「名品水拌生魚片명품물회」蓮山店(一個人可吃)


台灣人對「生魚片」這食物的既定印象應該就是,魚肉、無刺、肥滿好入口,日式概念來著,但偏偏我來韓國之後,韓國的生魚片真的是徹底打翻我對生魚片的定義。

微薄的魚肉片,還帶刺,處理方法更是跟我們既定的日式印象完全不一樣,我到現在依舊無法理解到底為什麼生魚片這種東西會有刺??? 刺是要吐還是要吞??? (雖然韓國人都跟你說,這刺很細軟,嚼一嚼吞下去就可以了)

但,何必?

於是每次想吃生魚片的時候,跟友人討論時,出現的對話都是「我想吃生魚片,日式的XDDDD"

好的,先抒發完怨念之後,該吃的還是要吃,該介紹的還是要介紹,釜山五大美食第三彈 - 水拌生魚片물회,來吧!



--
※寫在閱讀之前,口味是非常主觀的事,大家喜歡的味道都不相同,單純分享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所以就以愉快的心情看食記吧 : )


店家資訊在文章最下面。
--


https://www.instagram.com/maotsai/        


--


大部分人吃水拌生魚片물회的話,都會跑去浦頂포항吃(因為是這道料理的起源地),海邊的漁貨總是最新鮮,加上三大天王的加持,就更沒有不吃的理由了。


不過,這次我是在釜山吃的,因為抽不出時間去浦頂포항,如果跟我一樣沒有時間去浦頂포항玩的人,不妨就在釜山體驗看看。

這次選定的店家,是韓國姊姊以前吃過絕得不錯,所以這次帶我一起去吃,是連鎖店,我們前往的是位於1號線蓮山站的分店。

//

水拌生魚片물회對於台灣人來說真的是非常兩極的食物,就跟冷麵一樣,打破台灣人麵就是要吃熱的既定印象,但不得不說,在炎熱的夏天時,來碗冰涼的水生魚片、冷麵,真的是非常的沁心涼。

除了水拌生魚片물회之外,店家也主打炭火烤盲鰻,關於烤盲鰻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點閱這篇









店家賣的餐點非常的多,但主打是水拌生魚片물회,當日店裏頭用餐的,幾乎每桌都是一人一碗,所以菜單我就只翻重點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家也有賣海鞘拌飯耶!

我第一次吃到海鞘拌飯是在統營的時候,對這道料理孜孜念念,所以也一併翻譯出來,店家也在上面加註了BEST‵,如果多人前來的話,也許可以點看看,雖不知味道如何,但海邊城市海鮮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我們點了兩份水拌生魚片물회,點餐後,店家快速的上了小菜,

分別有

  • 生菜(是的,什麼料理都可以包的韓國人,連水生拌魚片都不放過)
  • 炒小魚乾
  • 蘿蔔泡菜
  • 醃製魷魚
  • 海帶年糕湯(這超好喝!!!!)
  • 紫米飯




標準SET就是這樣,中間那碗紅湯就是本日的精華了





這一碗的內容有(每一家配料都不一樣,但主材料大致相同)

  • 生魚片
  • 飛魚卵
  • 海苔
  • 小黃瓜絲
  • 白蘿蔔絲
  • 辣醬酌料
  • 還有一堆白白的不知道是啥咪的調味料XD" 




從側邊看,就可以看到堆得像一座山的生魚片❤️❤️❤️




撥雲見日,喔不是,是撥海苔見生魚片。




接下來,就是要把這碗帶著碎冰的特調醬料淋上去




有請韓國姊姊示範

湯汁都建議先淋個兩勺!
湯汁都建議先淋個兩勺!
湯汁都建議先淋個兩勺!


因為這湯汁是越吃到後面會越辣的,一開始就是很典型的韓國辣醬甜味,甜甜的就會很好入口,但是,後勁慢慢就會上來,我吃到後面是完全沒辦法再繼續吃下去,即便我配著水或著年糕海帶湯一起解辣都沒辦法。

當然,如果你吃很辣的,這辣度就沒問題XD"

不過,淋的太濕的話就沒辦法包著吃了,所以還是建議先淋個兩勺之後,拌勻,選擇想吃的吃法再決定要不要淋更多。




拌勻後就可以開始吃了!

水生魚片的口感真的很妙,硬要描述的話,就是--

用湯匙撈一口,一嘴吃下後,第一口咀嚼到的觸感是爽脆的小黃瓜 + 白蘿蔔絲的口感,緊接的浮上來的是被處理過的軟軟生魚片,雖然偶爾會咬到刺,但還不到不能吞的程度。

再來出現的是海苔的香味跟會爆破的飛魚卵豐富味蕾,等到吞下後,最後殘留在口中的就是帶有刺激性的甜辣韓式醬料。


大概是這種fu~





雖然我口中吃的是生魚片,但我心中想的是這碗湯。

這湯頭未免也太好喝了吧~ 不管今天是加了很多的MSG還是純天然熬煮出來,這湯頭真的是非常對我的味,加上水生魚片會越吃越冷,在炎熱的六月天,搭配空調吃的冰冷的水生魚片,到後面跟鬼從背後走過去一樣,一陣寒意升上來。

解就我的,就是這碗湯了ㄒ^ㄒ......

而且,因為太好喝還有解我的辣,之後還請店家添加了第二次!




這年糕已經被煮的超透,軟爛軟爛又帶有一點點年糕特有的咬勁,好吃好吃,為了這碗湯讓我再去吃一次我都會說好❤️




生魚片吃到差不多剩下二分之一左右的時候,就要把紫米飯到進去,變成拌飯來吃,韓國料理就是這樣,常常一道料理但是有很多的吃法。





總結帳金額是30,000韓幣,加湯不加價。




店家在門口處也有販賣偷飯賊小菜跟醬料,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當伴手禮。




因為是夏天,所以很多店家也都會連帶著一起賣冰棒,讓客人離開前可以買個冰吃,也算是一筆順帶的收入。




大致的結論是,如果你本來就不喜歡吃冰冷食物的人,你一定不會喜歡這道食物。

但如果本來就不排斥生魚片、冷麵的話,一定要來試試看韓國特有的水生魚片料理,吃過一次雖不保證會想再吃一次😆,但吃的當下絕對會讓你對韓式料理有新的感受❤️




---

用餐日期 2018/6/9

명품물회<연산점>
名品水生魚片 <蓮山店>

부산 연제구 반송로 32
釜山廣域市 盤松路32

營業時間:
店家沒有寫(那天是吃中餐,所以白天就開了)

051-863-5000
現金  / 刷卡都可


--

釜山地鐵1號線 蓮山站12號出口直走即可到達。

Daum 地圖



韓巢地圖





---


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的時候,資訊已經過時或者有錯,歡迎留言或來信提醒我更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