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八天七夜關東超放空之旅 ∥ 住宿。奧日光】感受得到濃厚心意的豆乳鍋,來奧日光溫泉旅館「紫雲莊」(一泊二食)放空吧!



沒有熱鬧的商店街、沒有華麗的料理呈現,但絕對值得你上來奧日光住個一晚,
感受濃濃家庭式料理的溫泉旅館 ~


七月份去住溫泉旅館,有沒有搞錯?
恩,但我們還是來了。

而且天公非常作美的,這天給了我們不到15度的氣溫,隔天早晨更是不到12度。

紫雲莊的晚餐也許不像一些溫泉旅館是很精緻的料理,
但絕對可以讓你感受到日式家庭味,而且完全沒有雷,每道都好吃!

上來住一晚吧,放空一下,享受近郊的悠閒感 : )




搭乘巴士抵達最後一站奧日光湯元溫泉之後,

面對這兩棟房子,沿著右手邊的那一條路一直走到底,左手邊就是紫雲莊了,
是最後一棟,三層樓的房子。






紫雲莊外頭種了好多不同的花種,雖然抵達的時候是陰天,還下著綿綿細雨,
但看到這些漂亮的花朵兒,心情整個就變得很好~

也因為這邊是溫泉旅館區域,而且又是平常日的時候來的,
所以只有一些散客,整個很適合放空,時間過得很慢的感覺。








進門的左手邊有一些吊飾,還有,恩......神社求來的趨吉避凶?不清楚XD"




老闆娘英文很好,接待的時候還先詢問我們,要使用日文還是英文溝通,超可愛的~

而且因為到的時候是下雨天,所以行李箱都濕濕的,老闆娘還幫我們把行李箱通通擦乾,
連四個輪子都擦得乾乾淨淨。

我們住在二樓,在這裡提醒

沒有電梯
沒有電梯
沒有電梯

所以行李箱是老闆娘徒手扛上去二樓的。




有時候櫃台不一定會有人,只要搖一下鈴,就會有人出來應門了~





一樓也有販賣一些零食、酒類、手作物品還有當地名產。

我們買了進入房間時吃的柿餅,700円,
後來隔天回到日光市區的名產店時也有看到一模一樣的產品,也是販售700円。

如果不急著買的話,回到市區也是可以買的。






兩層門,老闆娘要進來之前一定都會敲門才進來。




我都在想打開了會不會出現小叮噹XD"
但真的沒有打開的勇氣,很怕這種櫥櫃拉門,不曉得打開會有甚麼東西。




鑰匙超可愛,是兔子,房門外面懸掛的門牌也是一樣的造型。




老闆娘帶我們去房間,先請我們坐下來,然後開始泡茶給我們喝,
還有講解大眾池跟個人浴池的位置,以及詢問晚餐的用餐時間,有沒有甚麼問題......等。

旁邊小點心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柿餅,跟台灣的不一樣。





這次訂的是10疊塔塔米的雅房

にごり湯と大自然を満喫!お手頃プラン
和室10畳

( 圖片取自紫雲莊官網 )



但我一直到寫部落格的現在,才發現原來當天我們被升級成為12疊塔塔米的套房!
而且還是收我們10疊塔塔米雅房的錢....

( 圖片取自紫雲莊官網 )



OMG,老闆娘人也太好了吧ㄒ^ㄒ
這不趕快寄個土產跟感謝卡過去真的太說不過去了(好饒舌)

印象中那天好像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入住而已,真的是太感謝老闆娘了!






我們晚上都是坐在這邊看電視、看行程,或者單純放空,享受難得的悠閒時間的。









注意事項 + 泡湯的使用說明書。

可能因為以前有台灣人在這邊打工過,這中文完全是台灣人的用語,
還是繁體中文呢XD"

對於第一次入住溫泉旅館的我們來說,真的很清楚~







冰箱裡面的飲料+酒是要收費的喔,價目表請參考前面的照片。





之前看別人網誌的時候,說晚一點老闆娘會來鋪床,但我們來的這天是已經鋪好了,
這天只有不到15度(七月七月是七月......完全沒預料的溫度......),但我們睡得很暖。






這個小籃子泡湯的時候可以把你要用的東西裝一裝,一起帶下去,
上面也有跟鑰匙一樣的圖騰,所以不用怕被拿錯。






浴衣的綁帶折成小時候會折紙星星那樣,好可愛>////<






晚餐

我覺得我有點詞窮,但真的每一個都好好吃!!!!
回台灣我最想念的除了LAWSON的炸雞之外,第二想念的就是這豆乳鍋套餐了 >/////<

看看這豐盛的料理,桌子都快要放不下了!

我真的很認真的在想要用甚麼形容詞形容每一道菜,但最後我還是真的只能說,
吃下去每一口你都會忍不住發出:「這個好好吃喔~~~~」

這就是最真實的反應XD"

而且我們居然把飯都吃光光,一個人都吃了兩碗多的飯,就知道有多好吃!
還想下山去超級市場買菜單上那個大分柚子胡椒,味覺超特別的,
老闆娘說超市就有在賣了~

這邊的晚餐也許不像一些溫泉旅館是上很精緻的料理,
但絕對可以讓你感受到日式家庭味,而且完全沒有雷,每道都好吃!

真的(寫到這邊口水又流出來了ㄒ^ㄒ)~
看照片比較快!









這米好好吃,軟Q軟Q,我們居然把這鍋飯都吃光光了,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超不可思議XD"





紫雲莊出了名的豆乳鍋~










飯後甜點,焦糖布丁吧...(有點忘記了




晚上我們還點了梅酒以及柚子酒來喝,
問了日本朋友,也是認為這飲料單上面,只有這兩種比較推薦點。




梅酒對我來說真的太甜了,還是喜歡柚子酒,
帶有一點點的苦味,也不甜,喝起來很順,一下就喝光了,哈~




沒想到可以在日本直接看到我平常最喜歡看的日本節目之一
妙國民糾察隊(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XD"

小池徹平真的好可愛喔=/////=







隔天的早餐

早餐沒有菜單。

吃飽有提神醒腦的感覺,但我們飯沒有吃光,一大早吃很多飯真的吃不下去XD"
但也是每一個都好好吃,很特別,有些是台灣吃不到的味道~










這是山藥,來日本之前一直躍躍欲試,
但沒想到,我真的完全無法接受這口感 + 味道。

之後去吃牛舌,附的山藥麥飯的時候也是一樣,天阿,我真的以為我甚麼都敢吃的!





飯後甜點,但我忘記是甚麼了=.=|||




還好隔天就出大太陽了,但氣溫是12度......( 苦笑





附帶一提:
1. 晚餐跟早餐都是每半個小時提供選擇
2. WIFI因為我們自己有租借WIFI機子,所以沒有使用
3. 我們兩個比較害羞,所以是去個人泡湯,沒有去大眾池,
    但經過這次我覺得我已可以克服去大眾池的障礙了(無誤XDDD"


是退房時才結帳,離開時,我們一共付了 
8500 住宿+500 酒+150 泡湯費 = 9180日圓 / 人

是不是超佛心的價錢ㄒ^ㄒ...

有機會的話,除了東京以外,也不妨來日光走走吧~~
來了日光,就順便來紫雲莊住個一晚,真的會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

以及悠閒享受時光,不再為生活感到忙碌的過程,
而是靜靜的,聽聽窗外的聲音、感受到為自己而活的慢活感。

下次如果再來奧日光,我還是會想要再住一次紫雲莊~
(好想立馬買機票阿...


----

怎麼預約

官網跟訂房網站都可以預約喔,如果不熟悉日文,或者害怕從官網訂房有風險的,
建議都從訂房網站訂購,而且官網的訂房流程有點複雜。


簡而言之

不熟悉日文、覺得中文方便的:使用訂房網站訂購
有點理解日文,想挑戰看看,不想被多收手續費的:使用官網訂購

詳細官網操作我就不寫了,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研究喔~ ^^"


官網
http://shiun.yuyado.net/vacancy/rtyp.html

Booking.com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shiunso-nikko.zh-tw.html

Agoda
http://www.agoda.com/zh-tw/shiunso/hotel/nikko-jp.html


----

怎麼前往


來日光玩,強烈建議一定要買全日光周遊券,4520日圓,四天
可以搭快速+區間快速車,還有日光地方的巴士。

詳情請參考東武鐵道網站


從東武日光站出來後,背對車站的右手邊就是搭乘巴士的地方。





請選擇2A巴士,只有2A才有到湯元溫泉站,是最後一站。




基本上在買全日光周遊券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給你一張超詳細的簡介,
沒有拿的話,這邊也有時刻表可以看。





為什麼強烈建議一定要買全日光周遊券的原因就在這,
光是上去單趟的巴士,就快兩千日幣了阿XD"

如果不買套票的話,很傷荷包的,因為來日光不會只有上去奧日光,
一定還會去其他景點,所以記得買套票。




會在這個廣場下車,巴士會停在建築物外面,那是等車的地方,要下山也是從這裡搭車。




接著面對這兩棟建築物的右手邊有一條路,直走到底左邊就是紫雲莊了。
天氣真的很不好啊......




如果怕迷路的話,旁邊也有地圖可以看,不用擔心的~
這邊很小很單純的XD"



----

入住時間 2015 / 7 / 9

Shiunso旅館(紫雲莊)
http://shiunso.gogo.tc/home.html

栃木県日光市湯元2541-1
0288-62-2528

入湯税(大人1泊¥150)


----

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的時候,資訊已經過時或者有錯誤,歡迎留言或來信提醒我更正喔 :)




1 則留言

  1. 嗨!妳好,我雖然不懂日文還是常是透過官網訂房了
    我有收到訂房確認信,這樣是否就成功了呢?因為看到有些民宿還要三天內打電話確認或出發前一週會再寄確認信,不然房間會被取消,有點擔心紫雲莊訂房是不是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地方?
    想問問妳的經驗,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