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海雲台】海雲台市場裡60年以上的平民美食老店,料多量大湯頭好,現桿現做的刀削麵「爐紅餃子노홍만두」(一個人可吃,含海雲台市場其他推薦店家)


雖然名字叫餃子店,但其實除了餃子之外,刀削麵才是幕後一等一的招牌阿!

店家招牌上帶著刀削麵칼국수三個字,但韓巢地圖跟Daum地圖都只使用노홍만두四個字,所以本篇我就以노홍만두來代稱了(中文翻譯跟隨韓巢)。

我剛搬去釜山的時後其實要吃什麼都不知道,因為第一個禮拜都在忙著辦很多文件,還有就是到處開發新餐廳跟熟悉家裡附近的環境,會知道這間店也是個偶然,畢竟我家在西面那一區,其實很少會跑到海雲台去(覺得很遠),除非朋友約之類。

這天,也是突然有事所以跑去海雲台,經由韓國朋友的介紹,便整個上癮了,到我離開釜山之前依舊念念不忘這家店的刀削麵阿~~~~~

但可惜離開前沒吃到,不過還好後來再回去釜山旅遊時,就有二刷到了❤️

--
※寫在閱讀之前,口味是非常主觀的事,大家喜歡的味道都不相同,單純分享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所以就以愉快的心情看食記吧 : )


店家資訊在文章最下面。
--


https://www.instagram.com/maotsai/          


--

初訪爐紅餃子노홍만두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冬天的晚上,基本上海雲台市場你就是要突破前面那一間間的熱情攬客海產店之後,就會看到爐紅餃子了,藍色招牌加上門口總是擺放著一籠又一籠熱騰騰等待客人點選的餃子,冷冷的天看了就食慾倍增。



店門口上方的看板其實就已經有所有菜單的四國語言翻譯,店內菜單也有,這邊我就不翻譯菜單了。

主打就是第一跟第二項的刀削麵,餃子則是以蝦餃跟泡菜餃最有名,naver blog搜尋的話,可以看到很多韓國人都會特地打包蝦餃回家吃喔~




這是一個人可以吃的店,進去之後就跟其他食堂一樣,找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後,跟店員點餐就可以了。

店內店員只負責點餐跟上菜,結帳請走出去店外跟大媽結帳。

這天我們點了兩個手工刀削麵손칼국수跟一個泡菜餃子감치만두,帳單就是用著便條紙簡單的寫著,結帳時拿著這張紙走出去找大媽就對了XD"



麵上來之前,會先上小菜盤、醬料跟空碟,醬料是用來沾餃子吃的,看起來很辣,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而空碟是用來裝蘿蔔泡菜用的,這邊有需要的人就自助裝就可以了。

基本上就是麵會先上,再來才上餃子,因為餃子需要多一點的時間準備。



上菜後我跟我朋友都驚呆了,兩個女生只能乾笑--這.量.也.太.大.了.吧!

難怪看到隔壁桌韓國人只點了一碗刀削麵跟一籠餃子,然後兩個人對分這樣,我已經做好明
天早餐都不用吃的準備了。



每次拍食物照片的時候,我最喜歡用我的指甲當比例尺,因為指甲大家都有,大小也不會差異到哪裡去,就可以很明顯地知道食物的大小,而且隨手可得(?

看看這碗麵的尺寸,我的老天鵝,吃完都要飽到天靈蓋了吧XDDDD"

//

這期間,我也有吃過大家很推的機張刀削麵,還有我家附近的首爾刀削麵,滋味通通沒有這家好,我也有推薦其他台灣人去試試看機張跟爐紅餃子,大家也都是說這家的湯頭比較好吃過機張刀削麵但還沒吃過爐紅餃子的,拜託去吃一下爐紅餃子好嗎XDDDD"

如果說機張刀削麵是靠各種調味料來堆疊起的美味,那爐紅餃子就是靠湯頭直接取勝了

我吃過很多家刀削麵,但從來沒遇過放南瓜在湯裡的,而且上方配料明明就很少,看得到的就是南瓜、海苔、蔥、胡椒跟芝麻,可是到底為什麼湯頭可以這麼好真的好想問老闆這湯頭到底是用什麼熬的阿!!!!!(會不會最後跟我說是放了很多的MSG?)

再來就是我非常喜歡他們家的麵條,一樣都是手工刀削麵,機張刀削麵的粗細都一樣,而且偏細,我覺得很像在吃機器麵條,而爐紅餃子的的麵條比較寬,粗細也不一樣,吃起來口感也比較豐富一點,這麵條真的是大大加分了許多!

阿,還有一點就是,機張刀削麵的量比較少。




這是西面的機張刀削麵,兩家刀削麵放一起比較,就可以理解我上面寫到的那些點了。



泡菜餃子

記得韓國朋友跟我說,這家店是中國人開的,難怪餃子吃起來不像一般吃到的韓國餃子(明眼人應該都知道我在暗指什麼😂)

雖然裡面依舊包了冬粉,但比例應該有調過,吃起來跟典型的韓國餃子不一樣,好吃好吃~




這天,我們兩個人吃了15,000韓幣,換算下來一人不過7,500,在海雲台區這價格能吃到這麼多的量,重點是又好吃,真的是當之無愧的平民美食。



二訪爐紅餃子노홍만두

回釜山探親的時候,我千排萬排就是想要再去吃一次這家刀削麵,如同我開頭所述,搬來首爾前...

我沒吃到阿.....
我沒吃到阿.....
我沒吃到阿.....

其他喜歡的店,我幾乎都有二刷、三刷過,就這家店我沒刷到ㄒ^ㄒ,好不容易回去釜山一趟,不刷可以嗎,再次感謝友人陪我去二刷。

這次就是白天去的,當天釜山很熱,可是不減我的食慾。



二訪,感謝依舊沒漲價,在海雲台區依舊是平民價格。



但此次我一直在手工刀削麵손칼국수辣味手工餃子刀削麵얼큰이손만두칼국수徘徊不定,因為第二項雖一樣是刀削麵,但麵裡頭活生生就是多了很多的海鮮跟餃子,而且只比基本款多2,000而已!

叫我怎麼能不心動!

那為什麼不點?因為我吃辣幼幼班,在不知道到底有多辣的狀況下,我很害怕就這樣報銷了一碗麵XD"

再次感謝友人,為了滿足我的小小心願,她點了辣味手工餃子刀削麵얼큰이손만두칼국수阿~

這天,我們點了一碗手工刀削麵손칼국수跟辣味手工餃子刀削麵얼큰이손만두칼국수,還有蝦餃새우만두,老樣子,吃完拿便條紙結帳去就對了。



上菜拉~~

左邊那空碟就是我前面有提到的自助裝泡菜的空碟,喔,這視覺,已流口水。



不管是空拍、還是側拍,這碗麵就是令人食指大動、食慾全開,料滿到都不知道要從哪邊開始下手了。

而且,一樣也有南瓜片,還有豆芽菜,海鮮更是不用說了,蝦子、貽貝通通都有,還有手工餃子,吃完這碗也是一個不用吃晚餐的意思。

我有試喝了一下湯頭,湯頭一樣很入味,但也跟我想的一樣,對我而言很辣XDDDDD",我果然對胡椒很弱。

敢吃辣的人一定要點這一道辣味手工餃子刀削麵얼큰이손만두칼국수,絕對值回票價。




有蝦~



有手工餃子~



還有滿滿的貽貝~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原味刀削麵依舊沒走味,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
但我也跟以前一樣依舊沒吃完,撐到一個翻天XD"




上次點的是泡菜餃,這次點的是蝦餃,每一個餃子裡面都有一隻完整的蝦,不是只有插尾巴在那邊當裝飾物的XD"

跟泡菜餃比起來的話,我比較喜歡蝦餃,難怪韓國人很推薦這蝦餃~



一顆餃子比一個湯匙面積還要大,老闆真的很重本。


這天,我們兩個人吃了18,000,蝦餃跟손만두칼국수比較貴一點,因為好吃所以沒關係💗,如果要我在機張刀削麵跟爐紅餃子選一個的話,我無條件就是選擇爐紅餃子沒有之一。


另外總結再一次

一個人:點一份麵就好
兩個人:方案A 點一份麵 + 一份餃(普通不到飽)
                方案B 點兩份麵 + 一份餃(飽到很撐)

敢吃辣:點辣味手工餃子刀削麵얼큰이손만두칼국수
不吃辣:點手工刀削麵손칼국수


//


如果你吃完刀削麵還有肚子的話,建議也可以買一下餃子店斜對面的麻花捲,這家麻花捲也是在地人必排名店,出了名的好吃。

而且麻花捲一個只要700韓元,基本上一整天的人潮都沒停過,大家經過都會買一個邊走邊吃,人潮多的時候還要排個十分鐘以上才排得到。

經過時如果沒人的話就趕快買一個吧,通通都是現做的~

除了麻花捲之外也有賣可樂餅,也是有很多口味,但我個人最愛麻花捲,真心推薦❤️




另外在市場的尾端,還有一間小吃店,這家在韓國人間也是很有名,人多的時候也是要排隊等待,一樓點好之後去二樓吃就可以了,也一併推薦給大家~




--

用餐日期 2018/01/2710/17

노홍만두
爐紅餃子

부산 해운대구 구남로41번길 24
釜山廣域市 海雲台區 龜南路41號街 24

營業時間:
10:30~22:30

051-644-9313
現金  / 刷卡都可


--
Daum地圖

韓巢地圖





---

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的時候,資訊已經過時或者有錯,歡迎留言或來信提醒我更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