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揚亭】釜山五大美食之一,吃不膩的小區豬肉湯飯,再訪五次以上的近二十年老店「늘해랑常海郎/두번째늘해랑第二個常海郎」(一個人可吃)


每個嘉義人的心中都有自己最愛的雞肉飯(無誤),同理,釜山人心目中也都有自己最愛的豬肉湯飯。


我在釜山居住的那段日子,是住在釜山鎮區也就是以西面為中心點向外面發展的那一圈,在我宿醉? (這一段請不要給阿爸阿母看到)、懶得煮飯、還有下班不知道要吃什麼跟天氣冷的時候,我最常去的就是這間豬肉湯飯了。

而這間店除了豬肉湯飯之外,其實他是白切肉的專門店,所以如果比較多人來吃,或者一個人也想吃白切肉的話,都有提供菜單可以點(菜單請往下拉)



--
※寫在閱讀之前,口味是非常主觀的事,大家喜歡的味道都不相同,單純分享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所以就以愉快的心情看食記吧 : )


店家資訊在文章最下面。
--


https://www.instagram.com/maotsai/        


--


一開始我是不曉得這間豬肉湯飯的,是我家附近小區的ISAAC老闆推薦我去的,他說這間「乾淨!」唉呦我的媽呀,連韓國人都說乾淨的話那就真的是非常乾淨的店了XD”


我真的是不曉得已經吃了幾百遍這間店了。

其實大家很推的西面那幾間豬肉湯飯我也都有吃過,但吃來吃去還是這間湯頭最好料給的最多,我陸陸續續也帶了好幾個台灣朋友來吃過,大家也都是說比西面的湯頭好多了,料也給的超多,所以我再也沒吃過西面的豬肉湯飯XD”

//

這次介紹的是第二間分店,因為總店比較有年紀了,所以大家都是去第二間分店吃,空間超大又很乾淨,位置還有分坐地板跟坐椅子的。

有趣的是其實兩間分店只有隔200公尺而已 (笑

//

韓巢的翻譯名字是寫常海郎,但這是按照字面上的翻譯,實際上店家的名字不是這個意思,因為紙巾上面印著"늘 해와 함께 살아가는 밝고 강한 삼란들.

但為了方便大家尋找,所以我放上韓巢的店名翻譯。




喔,真是對不起大家,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突然發現

我去吃了這麼多次居然沒有拍菜單
我去吃了這麼多次居然沒有拍菜單
我去吃了這麼多次居然沒有拍菜單

恩,我相信大家也不會拍巷口那間鹹酥雞的菜單吧   (hen會推託?

直接翻譯菜單給大家XDDDD”  請享用文字版好嗎~ 拜託拜託~

//

백반 8,500  菜包肉套餐 (一個人想吃菜包肉又想吃湯飯的最佳選擇)
돼지국밥 6,000  豬肉湯飯 (招牌)
내장국밥 6,500  內臟湯飯 (內臟愛好者必點)
섞어국밥 6,500  混合湯飯 (豬肉+內臟)
순대국밥 6,500  血腸湯飯 
모듬국밥 7,000  綜合湯飯 (豬肉+內臟+血腸)
 --
수육 (白切肉)
  21,000 
大 27,000

1인분추가 8,000 (追加一人份)
--

순대(1인분) 6,000 血腸(一人份)

//


對於很多人來說無法接受豬肉湯飯的腥味,所以其實賣豬肉湯飯的店家也都會賣其他的湯飯,最常見到的兩種就是血腸湯飯、內臟湯飯,而在늘해랑我最常點則是섞어국밥混合湯飯 (豬肉+內臟),一次就可以吃到兩種口味,而且價格只比豬肉湯飯多500韓幣而已,整個就是超划算又超便宜~

有時候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吃血腸的時候,就會點모듬국밥綜合湯飯 (豬肉+內臟+血腸),這時候就會覺得超級滿足,哈哈哈~

而且店家料都給的超級多,湯頭如果不夠還可以免費續加,所有小菜也是一樣通通都可以續加(除了麵線之外)


//


這是一人份的標準備配

我最愛最愛就是他們家的涼拌韭菜!醋,是醋,別家的涼拌韭菜都沒有醋味這麼重,他們家的就是特別不一樣,所以咬起來就是特別爽口,因為用醋結尾了辣跟韭菜的味道。

我也超愛他們家的洋蔥,明明就只是個洋蔥,為什麼可以這麼鮮甜阿~好想問老闆到底是去批哪邊的洋蔥,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喔可是如果你不喜歡蔥的話,就會很討厭這家的湯飯了,因為蔥非常的多XDDDD"



看看這個內臟湯飯,喔~真的料超豐沛的!
湯紅紅的是因為我家了蝦醬+韭菜,所以才會紅紅低,剛上來的時候都是白湯。

到後面都不知道到底是在吃湯飯還是在吃內臟,但對於我這個深愛內臟的女人而言,6,500就可以吃到這麼多的內臟根本就是天堂~




這個就是모듬국밥綜合湯飯 (豬肉+內臟+血腸)

有看到血腸跟旁邊的豬肉片嗎?內臟在湯碗裡面沒有撈出來,一整碗料就是這麼的滿。



兩人份的擺盤

小菜給的量就比一人份更多,麵線則是放在一起。



三人份的擺盤




客官您看,我是不是真的去過很多次XDDDD"

喔附帶一提他們家的水是麥茶,不是單純的白開水,然後結帳櫃台有付上薄荷糖,進門的門口旁邊有付上咖啡機,咖啡是雀巢的三合一,好喝好喝~

而且他們家生意真的很好,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人吃飯,可以挑離峰時間去,然後就會看到很多一個人吃飯的人,如果是用餐時間的話,幾乎都是坐滿滿的朋友一起用餐,自己一個去會比較尷尬一點。

我在這間店大概吃了半年多,好像除了我一個外國人之外就都沒看過其他外國人。

店員跟姨母都不會講中文,所以不會韓文的人可以用比的點餐就好了。


另外提醒大家,這家店並不是在一般觀光客會到的觀光鬧區內,所以如果特地來吃的話我會絕得好像有點搞剛,阿當然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吃貨的話,當然就沒問題嚕~


---

用餐日期 2018/3月~6月

두번째늘해랑
第二個常海郎

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양지로5번길 24
釜山廣域市 揚地路5號街 24

營業時間:10:00~22:00
中間無休息時間

公休日: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

051-867-5382
現金  / 刷卡都可


--

Daum 地圖



韓巢地圖


----

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的時候,資訊已經過時或者有錯,歡迎留言或來信提醒我更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