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南浦洞|札嘎其】釜山五大美食之一,富平洞豬腳一條街 - 釜山特有涼拌豬腳「弘小豬腳홍소족발」(含三大天王推薦的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比較)


本篇含有此次主要介紹的「弘小豬腳홍소족발」,以及大家比較有聽過的三大天王推薦的「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比較,文末附上兩家店家資訊。

我們釜山五大美食轉眼間來到第 涼拌豬腳냉채족발,還沒看過前三彈的歡迎點閱以下連結~

第一彈 豬肉湯飯돼지국밥 (一個人可吃)
第二彈 烤盲鰻꼼장어
第三彈 水拌生魚片물회 (一個人可吃)

//

如同每個嘉義人心中都有自己最愛的火雞肉飯一樣(這梗永遠用不膩),釜山人心中也有自己最愛的豬腳的豬腳店。

豬腳全韓國到處都有,到底為什麼要來釜山吃豬腳?

因為,釜山的豬腳特別不一樣,是「涼.拌.的」,wasabi特調醬汁搭配切成薄片的Q彈豬腳,以及處理過的海蜇皮,還有增加爽脆口感的蔬菜類,拿片生菜全部包一起再放上大蒜、蘿蔔乾泡菜跟包醬後一口咬下,就是屬於釜山專屬的豬腳味道了❤️


而且,雖然首爾也有涼拌豬腳,但味道就是跟釜山的不一樣,做不到那個味兒阿~~~~~~

--
※寫在閱讀之前,口味是非常主觀的事,大家喜歡的味道都不相同,單純分享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所以就以愉快的心情看食記吧 : )


店家資訊在文章最下面。
--


https://www.instagram.com/maotsai/        


--

首先,先來講解一下釜山豬腳一條街的位置

雖然是在光復路上,但其實是已經靠近札嘎其站的位置,可以從南浦洞一路逛過來,也可以直接搭到札嘎其站後,從7號出口出來後便可到達。

知名大店小店在這邊通通找得到,如果不是非要名店,隨便挑一間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畢竟在韓國店家來得快去得也快,口味不好的話很快就會被淘汰掉了。




今天主要介紹的是弘小豬腳홍소족발跟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懶得看文章的人,幫大家做了比較表,看到這邊就可以收工了 (?

表格以涼拌豬腳為例




初訪弘小豬腳홍소복발

去了三次,三次都沒拍到外觀很好笑,最近很常只拍食物沒拍店內,因為有時候人太多拍起來很負擔.....

抓了daum的圖,是2018/01的街景,提供參考。




菜單如下



付上翻譯給大家

值得注意的是

  • 半半有兩種
  • 半半都不可打包




另外,比較多人來的時候,막국수這道我真心推薦拜託一定要點!

而且要點拌的,不要點湯的,乾的就是涼拌蕎麥麵,喔,那個醬汁搭配蕎麥麵的口感,嗚嗚嗚...好想再吃!

這道菜是我來韓國之後,每次吃豬腳或者吃菜包肉時,都會很想點的料理,哪怕肚子已經撐到吃不下,我還是很想點XD"


這是我在我家小區吃到的




拌開後就會變這樣




這是我在全州吃的,跟釜山有點不一樣。

但說真的막국수這東西再怎麼樣都不會難吃到哪邊去XD",店家基本上都可以做的好,如果吃到真的很難吃的,我只能說節哀......



好的,回歸正題


這天我們是兩個人去,所以點了涼拌豬腳(小),店家有寫說小份的大概就是2個人的份量。

可以看到除了豬腳本人之外,旁邊還有一鍋시락국,시락국是慶尚道的方言,標準語是시래기국,也就是曬乾的蘿蔔葉下去熬煮的湯,有些店家的湯頭是放大醬、有些店家則是加入磨碎曬乾的泥鰍粉,每家都不太一樣。

邊吃冷的豬腳邊喝熱熱的湯我個人覺得非~常~好~~





涼拌豬腳

覺得份量很少嗎?絕對沒有這回事,豬腳可是一片一片層層疊疊的疊上來的。

不管是包著吃、直接吃、搭配海蜇皮一起吃,就是有不同的滋味,再加上那涼拌的醬汁是台灣人熟悉的wasabi味道,我敢保證這絕對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味道(其實帶過很多台灣人來吃過,都很喜歡XD")

我個人喜歡單吃、因為沾著wasabi醬料直接入口讓我很有在台灣的fu~,或者放上一兩隻蝦醬的蝦,味覺又更上一層樓(?

但吃膩的時候,就會改用包著吃,因為包著吃的時候,咀嚼口感的豐富性跟飽口會很有幸福感❤️




這天2個人吃了30,0000韓幣。




二訪弘小豬腳홍소복발

離開釜山前,我又去吃了一次。

這次點的是반반냉채(中),一半原味、一半涼拌,因為帶朋友一起去吃,朋友是第一次吃韓式豬腳,有別於台式豬腳吃肥滿腿庫的感覺,所以兩種口味都點。

依舊好吃❤️

涼拌豬腳也登上我回釜山時必吃菜單list之一了。




10月初我又回去了一趟釜山,也是帶著第一次來釜山的朋友,想介紹這道美味到的料理,由於我們兩個是下班後搭巴士下釜山,所以check in後到達南浦洞豬腳一條街已經差不多10點左右了。

先前在naver搜尋時,明明寫著弘小豬腳營業時間到凌晨1點,但我們上門去時,店家已經收了,揮揮手跟我們說掰掰。

不曉得是當天豬腳都已經賣光,還是因為那天是颱風來臨前夜(是的,就是釜山真的很嚴重的那個颱風)

於是,只好轉戰去三大天王推薦過的「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


//


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

一樣沒拍到店門口,抓Daum照片來用




正如我前面比較表寫的,

他沒有不好吃,但豬腳給的量就是相對比較少
他沒有不好吃,但豬腳給的量就是相對比較少
他沒有不好吃,但豬腳給的量就是相對比較少

如同在弘小豬腳時一樣,點了涼拌豬腳(小),價錢一樣都是30,000元,豬腳的份量就相對少很多,連海蜇皮的份量也比較少,吃貨覺得感傷😭。

雖然小菜給得很豐盛,有涼拌麵線、馬鈴薯泥、海帶芽湯、黃豆芽湯等等,但我來吃豬腳,就是要吃肉阿😅😅😅,小菜應該只是配角才是。

而且因為吃的是涼拌豬腳,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希望搭配的是熱湯,這邊的湯是冷湯,我就沒有那麼喜歡了。

我們吃完之後沒有飽,回飯店還點了一個PIZZA吃(還是其實我們被餓鬼附身?)





本日消費一樣30,000元




文末再付上一次我個人寫的比較表,提供跟我一樣有選擇猶豫病的病人參考XD"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問我比較喜歡哪一間,我還是會選擇推薦弘小豬腳給大家,因為我就是個肉食度,而且他的熱湯很對我的胃兒~

還有就是元祖沒有半半的組合,我不行XD"

表格以涼拌豬腳為例


---

用餐日期 2018/5/146/21

홍소족발
弘小豬腳

부산 중구 광복로 21-3
釜山廣域市 中區 光復路21-3

營業時間(naver資訊)
12:00 ~ 1:00
年中無休

051-257-2575
現金  / 刷卡都可


--
Daum地圖

韓巢地圖



--

用餐日期 2018/10/5

원조부산족발
元祖釜山豬腳

부산 중구 광복로 17-1
釜山廣域市 中區 光復路17-1

營業時間(naver資訊)
11:00 ~ 1:00
年中無休

051-245-5359
現金  / 刷卡都可


--
Daum地圖


韓巢地圖




---


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的時候,資訊已經過時或者有錯,歡迎留言或來信提醒我更正 :)



4 則留言

  1. 寫的很詳細也說中我疑惑的事..已經知道選擇那間來吃
    請問口感是偏軟嫩還是Q彈有嚼勁的...家中有牙口不好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片的部分是瘦肉,會需要一點咬力,也有付上比較Q彈的部位,不過比較少就是,韓國人還是比較喜歡那種咀嚼的口感的。

      希望友幫上你的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