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西面】釜山五大美食之一,視覺超衝擊但吃起來意外美味的「자갈치 숯불 산꼼장어札嘎其炭火烤盲鰻」


釜山五大美食之一的「烤盲鰻」,是一道很兩極的料理。

有些人覺得它腥的難以入口、有些人覺得它烹煮的過程令人無法動筷;但相對的也有些人覺得那咬下去卡滋卡滋的口感搭配甜辣的辣醬,吞下去後立刻喝杯燒酒的美味是令人無法忘懷的釜山記憶。

在我親自吃到烤盲鰻之前,抱持著也是前者的態度,但吃完後,我懂後者的滋味了。

--
※寫在閱讀之前,口味是非常主觀的事,大家喜歡的味道都不相同,單純分享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所以就以愉快的心情看食記吧 : )


店家資訊在文章最下面。--


https://www.instagram.com/maotsai/           


--
大部分的人來釜山吃烤盲鰻都是在南浦洞、札嘎其一帶吃的,而我吃的這間是坐落在西面鬧區中,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這家呢?其實就是認識的韓國姊姊帶我們來吃的,對於外國人來說,有人帶路總是最好的,我們跟著老司機(?)走就對了XD"

雖然坐落在西面,但店名卻是札嘎其炭火烤盲鰻,這讓我想起在我小區那邊也是有一間刀削麵但是寫首爾刀削麵(笑。


店家主打的是--

  • 炭火燒烤
  • 烤盲鰻專賣店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活的盲鰻,跟正在宰殺盲鰻本人的老闆lol~~~





這畫面太衝擊。




店裡除了烤盲鰻之外還有其他主菜,如果想吃活章魚的也可以一併點




菜單翻譯如下




我們一行四個人,點了烤盲鰻調料大份的40,000韓元,姨母接單之後,就出去殺盲鰻了,還好是在外面殺,完全不希望上演什麼活宰秀之類。

接著就快速上了搭配吃的小菜跟醬料,傳說中的蠶蛹(번데기 ),我很久以前試過一次,因為秉持著什麼都要試試看的心情,但真心覺得不喜歡,那個草味(還是豐沛蛋白質味?)充滿整口的時候真的是覺得很靠北,只能立馬吐掉加喝水。

但我個人依舊是秉持著不同家也許有不同做法的想法,所以我又在這邊試了第二次,喔好喔,一樣難以入嚥,掰掰了번데기,我們不會再有第三次相遇的,再會了~


以下有血腥畫面,不喜者慎入
以下有血腥畫面,不喜者慎入
以下有血腥畫面,不喜者慎入














好的,過一陣子盲鰻就上菜了,視覺就是這麼衝擊阿!!!!!!!!!!!

我依稀記得在我第一次來韓國前,做了很多的功課,當時網路上好多資訊都寫說去釜山的話一定要吃烤盲鰻,記得當時我也是列入了清單之一,只可惜我是一個人所以無法吃。後來這幾年又在網路搜尋了其他食記,看到影片我覺得我好像吃不下去......

沒想到,來吃的這天,我們幾個也是邊看邊尖叫,還錄影分享給家人,大家都嚇死了,但後續我們則是吃得很開心lol~~~~






經歷了剛剛那個「熟成」的過程後,要下第一口真的是舉筷維艱,大家都在玩眼色遊戲,除了帶我們來的韓國姐姐之外XD"

鼓起勇氣單吃不包第一口,唉呦我的媽呀,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那個脆脆的咬勁,卡滋卡滋的真的會令人想要一口接一口,吃貨認證的好吃!

我不吃辣,但這裡的調料我覺得不太辣,加上紫蘇葉包裹後也大大減少了辣度,柔軟的紫蘇葉搭配有咬勁的盲鰻,嗚嗚嗚嗚嗚,為什麼這種好東西只有韓國才有~






一口吃下,立馬當然是要來杯燒酒,喝下去順喉清味覺,雖然我的日本朋友都說這個是消毒水不是酒,所以每次我們在喝燒酒的時候,日本朋友就會瘋狂說:「消毒水!」(笑

為什麼是喝좋은데이而不是喝대선呢?
我之前有介紹過釜山人現在都是喝대선這個牌子,請看下面這篇文章--



但這天還在猶豫是要點좋은데이還是대선的時候,좋은데이的宣傳進來了(之前有提過這兩家競爭非常激烈)她說,今天只要我們喝좋은데이的話,點兩瓶酒錢就她們付,那我們當然就是選擇좋은데이阿~,有人買單當然好~~

大姊就立刻從冰櫃拿出兩瓶,然後去櫃檯跟老闆說,這兩瓶算我們的,接著轉頭對我們說,這兩瓶我們結帳了喔,請好好享用~

WOW!! 競爭成這樣,公司到底是砸多少宣傳費在這上面阿。




然後過陣子,換대선的宣傳進來了XDDDD"

他們家一直都是只要你點他們家的燒酒,就會送你這罐維他命C,有趣的是雖然我們這次不是喝他們家,但他們還是送給我們了,所以又賺到維他命C飲了。




忘了說,這家店還會贈送貽貝湯(홍합탕),不是一大碗共用,是一人一碗按照人數提供的,顆數也給的很阿莎力,清甜清甜很好喝,剛好也可以解點膩。





內行的都知道,韓國料理吃到後面要點什麼呢?當然就是炒飯阿!

於是我們又加點了炒飯、混著醬汁燒到有點鍋巴的時候,就是吃炒飯的最佳時機了,微焦的鍋巴飯跟有點濕潤油油的飯粒一口吃下,就是飽嘴的滿足感,吃完炒飯才叫飽(雖然韓國人吃飯重點不是在吃飽,都是喝飽的XD")。





這一餐,吃了42,000韓元,平均一人只要10,500韓元,感謝韓國姊姊帶路,跟姨母贈送的湯頭還有撿到的燒酒。

下次如果有人問我去釜山烤盲鰻要吃哪一間,我應該也會推薦這一間給大家。啊!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試試看一起吃飯吧3的那一間烤盲鰻:D



---

用餐日期 2018/6/8

자갈치 숯불 산곰장어
札嘎其炭火烤盲鰻

부산 부산진구 중앙대로680번가길 31
釜山廣域市 釜山鎮區 中央大路680號街 31

營業時間:
店家沒有寫(建議傍晚去比較保險)

051-805-5449
現金  / 刷卡都可


--

Daum 地圖


韓巢地圖




---

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的時候,資訊已經過時或者有錯,歡迎留言或來信提醒我更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