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出走】小白兒二次航,民雄緩坡生態單車道A2路線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路上只有我一人,如果這不是瘋了,那什麼才是瘋了?


昨天默默的騎了一圈,規劃買腳踏車就想好的路線,
可能因為平常有在運動,風景也是熟悉的,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

前幾天在網路google嘉義有哪些單車路線可騎,
發現大多是嘉義市那一邊,像是蘭潭、仁義潭、高鐵大道。

高難度的半天岩、36灣、阿婆灣我連想都沒想過。





剛好google到一個「民雄緩坡自行車道A1, A2, A3(瞬間腦袋浮出朱中one, 朱中two,朱中three XDDDD")

A1看別人的遊記,對我這新手而言似乎是找死路線,
A3看起來有點遠,因為我有到過南華。

那就挑一個地圖看起來比較簡單的A2路線來騎吧,而且中正離家也近 : D
看起來只比昨天的路線再多一咪咪而已~




沒想到,這是類戲劇的開始=.=|||

平常騎機車的時候,我會一直騎,經過中正大鎮也不會停下來,
這路線是要從中正大鎮轉進去,我來嘉義這麼久,去都沒去過XDDD"

超怕迷路的~



轉進去中正大鎮,快騎到尾的時候,就會看到這塊超不顯眼的牌子=.=
也就是上面地圖,紅色中正大鎮的尾巴。

超~~~~~不顯眼。




這時候我只記得,看到土窯羊肉要左轉就對了,
地圖上看起來很近,應該騎一下下就到了吧(推眼鏡)

沒想到......


路上一個人都沒有,有沒有阿飄我不知道,但人就只有我一個,
雖然我是個很man的女人,但還是會有點驚驚>"<





旁邊都是稻田,太陽阿伯還沒出來,繼續騎。




痾......

怎麼越來越偏僻,竹林都出來了,超像類戲劇場景的,
我都懷疑我是不是到了南頭山上......

沒關係,地圖很近,應該快到了吧!




OMG~~~~~~~~~~~~

我冏rz,連廢墟都出來了,會不會有人衝出來擄走我阿,
大白天的應該不會有鬼吧!?

比起鬼,我更怕狗,老天保佑,不怕不怕!





......

又遇到竹林了,茂密成這樣,是山上無誤。




呼~終於經過竹林。

可是,還是一個人都沒有,還是沒有看到土窯羊肉,
很多鳳梨沒錯,但羊肉呢?




也只有南部才能看到這種一望無際的田,
沒有帶相機有點可惜,只能用手機邊騎邊拍。

種植著不同農作物的田,一塊一塊拼湊在一起,真美 : )





喔耶~

騎了5KM,我終於看到土窯羊肉了,裡面好漂亮喔,
我都沒有來過,聽人家說還滿好吃的,因為是一甕一甕的,跟一般的羊肉爐不一樣。

下次應該要來吃吃看(然後又要發深夜食記了XD")




左轉沒多久,就看到很違和的景象。

這樹美的像在拍韓劇,但上頭卻掛了塊「鋸樹電話」,
why : (.......




往前繼續騎,記得下一個路標是松田崗農莊。

看到香蕉樹真妙,
哈,怎麼在這邊種香蕉樹XD"




松田崗到了(在左邊還滿漂亮的,但我忘了拍照)

看到這下坡,我順間以為我來到了去薰衣草森林的山路上=.=....
這是兩天來第一次遇到的下坡。

有點high,有點陡,有點驚驚,怕一個沒轉好我就飛出去了=口=|||







人果然不能太樂觀,在開始下坡前,我以為會一直是歡樂下坡,
沒想到那個下坡後,馬上就是上坡。

我......




繼續努力的騎著,這時候差不多快6KM了吧,
看到拼湊的鳳梨故鄉,真可愛。




省略了一些沒拍,我已經過了7km。

過了旺萊山、過了金桔農場、過了我愛的琪琪優葛、過了可愛的社區,
還跟坐在路旁的阿嬤點了個頭(不是阿婆灣阿婆XD")

回到了大學路上: )




Hi, 美麗的中正大學。




Hi, 還滿多好吃的校門前大吃市~




這已經是我昨天騎過的路,就這兒,燒臘店前面要開的超大間7-11。




嘿,我又經過了那萬惡的麥當勞,回到了省道上,
昨日沒拍的台一線,幫你拍一張留個念吧。



只有一個人的我,騎著A2線真是瘋了XD"

但也很開心,發掘了新的路線,
接下來要朝A2線邁進,最後希望有人能跟我一起去騎A1線 : D

但我怕對方海放我=.=.....

還是自己一個人去挑戰好了~
在此之前,我應該跟我們家工程師,學會換胎技能吧,哈!

換胎技能獲得,LV1(這樣很宅嗎XD")






今日總結:

16.22km / 1:10:45 ,看來好像比昨天快一點,繼續努力。




感想:
1.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去挑戰山路... 
2.鄉間小路都沒有人,只有我,場景都好像類戲劇影片。 
3.下坡+轉彎我好怕我飛出去到橋下。 
4.來嘉義這麼久,這條路我連去都沒去過,真是新發現。 
5.太晚出門了,我恨太陽,口好渴。 
6.沒有方向燈跟後照鏡還是不習慣,過馬路轉彎好可怕。 
7.以前騎車去中正上課很快就到了,騎卡打掐真遠>< 
8.我恨上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