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旅行途中的故事】02 – 네, 잘 먹겠습니다(我會好好享用的)




我搭了凌晨3:45的飛機飛往釜山,抵達時間是清晨6:45,出關後約七點多,從國際機場出關後立刻衝向國內機場,準備搭8:45的國內飛機轉機前往金浦機場。

釜山航空的地勤人很好,因為我抵達的早,所以詢問我是否要將預約的班機改到前一班7:45搭乘,我說好,第一次的境內轉機,就獻給了首爾。

對於一個非住在台北地區的旅客來說,搭紅眼班機基本上就等於是沒有睡覺的意思了。


--




https://www.instagram.com/maotsai/           


--

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明洞換錢後,便打算去吃午餐,在網路上搜到一間韓國評價跟人氣都很好的店──河東館(하동관),是一間有將近80年歷史的的곰탕*專賣店。

跟著地圖走了走,一下子就找到了,但一進門口的瞬間我就有點後悔了…


「我怎麼會在顛.峰.時.間來用餐…」


接近中午12點多,正是巔峰用餐時間,河東館內滿滿的上班族,一個team一個team整組近來用餐,從一樓到二樓都是滿滿的,旁邊還有一堆人在候位等待吃飯。

櫃台姨母問我幾個人,我說一位,姨母就對外場的喊了一下,要找位置給我,因為是一個人所以也馬上就有位置,我點了最基本的곰탕後,就跟著外場被帶到了吃飯的位置。

那是一張六人桌,我的正對面是一位爺爺,左手邊是兩位認識的女生一起用餐。

可能因為我是外國人又一個人吃飯,所以有種想照顧的心情(? 左邊的女生看到我一個人又有一些行李,就把她的包包拿走,示意椅子要讓我放包包,對面的爺爺則是很新奇的看著我,然後右手邊樓梯前還有一整排站的等吃飯的韓國上班族,其實還蠻不自在的,於是我就拿起手機開始拍菜單,等待食物上桌。

所幸菜上的真的是無敵快,便趕快要開始開動,因為我真的好餓喔!

頓時,對面的爺爺把蔥花推到了我前面,示意要我加一點,然後又把泡菜推過來,順便又推了一罐鹽過來,可能怕我不知道怎麼吃,所以自己又加了一點進去給我看。

當下我就笑笑的跟著爺爺做了一次。

在我邊吃邊紀錄的過程中,爺爺吃飽了準備離開了,這時,爺爺開口了──


맛있게 드세요~(請好好享用)」爺爺對我這麼說著。


媽呀,當下我眼淚都要爆棚了ㄒ^ㄒ

在又餓又累又不自在的狀況下,有個人對自己說出了這麼暖心的一句話,覺得好窩心,真的是暖到心坎裡,也許爺爺只是隨口說出,但對於當下那個狀態的我真的特別地有意義。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爺爺的臉,以及笑笑的叫我好好享用的臉。

네, 잘 먹겠습니다(我會好好享用的)」我也回饋了一個超滿足的大笑容給爺~

--

*곰탕是用牛肉、牛骨、內臟跟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燉煮了很久出來的精華湯~~

--
#不是說好不出國
#那些旅行途中的事
#所以我們也要對人很暖
#不過也不是常常遇到好人就是
#我生出02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