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旅行途中的故事】01 – 搭訕魔人




那天我正準備搭KTX從全州回去首爾,早上6:20的車次,無敵早,因為我要搭12:35的飛機回台灣。

上車的時候,我的位置是靠窗戶那邊,靠走道的位置已經有一位先生先坐著了,我跨進去我的位置時,腳還不小心ㄎㄟˇ到那位先生的腳,我趕緊跟人家說對不起,就開始放空看窗外。

行駛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隔壁的先生在寫日記,重點是全英文日記,覺得很訝異,因為說真的,去韓國這麼多次顯少遇到會講英文的人,遇到了,也大多是年輕世代,旁邊這位先生看起來應該四五十歲差不多。

然後我就搭訕人家了XD”



--




https://www.instagram.com/maotsai/           


--


我也忘了我的開頭詞是甚麼,但我這人就比較不怕生,愛亂搭訕(誤)。

這位先生的英文無敵流利,一聊之下才知道他住在麗水(媽呀,我夢想清單的麗水耶!!!我真的超想去麗水的!!)今天是要搭車前往首爾的醫院,因為之前他做了腎臟移植,所以要回去複診做後續追蹤。

之後就開始話家常,問我這次來韓國去哪裡啊,聽到我去了全羅道,也告訴我全羅道飲食是全韓國最美味的……等等。

後來也理所當然地問了吃早餐沒,他說他還沒吃,我就把我身上唯一的一個PNB派送給了他(因為我只有買一個,只好下次再去一次全州???),借用了全州名產進行了台韓友好(?)

他非常的訝異但覺得很窩心,然後就說他沒有什麼可以給我的,我就說沒關係啊,你可以給我你的名片,哈哈哈,對方就遞了一張名片給我,還很抱歉的說身上沒有英文版名片,我說沒關係韓文我看得懂,就開心地收下了。

後來他就想到可以送這瓶水給我,他說這是非賣品,是他們公司做的,水質非常的乾淨,可以放心地喝,這水是全新的,我也很開心地收下了(完全把不要接收陌生人的食物這條準則拋到後腦勺XD”)

--

到站後,因為我們都要去搭地鐵,他還問我說要不要幫我買票,我則笑笑說我有T-Money Card了~ 他也笑笑的去買票,然後還幫我搬行李,跟我一起去搭地鐵,媽呀,我讓一個剛開刀沒多久的人幫我搬這麼重的行李對嗎?

到首爾站我就跟對方說掰掰,下車去趕飛機,故事到這裡就告一個段落了。

--

嗯?才沒有XD

回來台灣之後,剛好有個颱風撲向韓國,整個慶尚南道地區都大淹水,看新聞報導跟臉書消息好像有點嚴重,於是我掏出了對方的名片,寫了一封信關心一下,是否一切安好。

隔天也收到對方的回信,覺得蠻暖心的~

後來仔細看名片才發現對方似乎是蠻高階主管,所謂的公司也是政府單位的樣子lol~

--

#不是說好不出國
#不要亂搭訕人家
#一個人旅行真的很有趣
#我好像到每個國家都會搭訕路人
#不保證有下一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