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APP】除了照片、影片跟買紀念品之外,讓我們換個方式來記錄你的旅行「OysterX」( IOS & ANDROID系統都有)



到處旅行趴趴走之後,你有沒有想過,除了照片、影片、紀念品之外,
還有沒有什麼可以留下紀念的工具


禮拜五的時候我朋友推薦了我一個新的旅行APP,
下載後覺得某部分還蠻有趣的,所以分享給大家。

提供給大家另外一種紀錄旅行的方式。

喔對了,IOS跟ANDROID系統都有喔~


--




https://www.instagram.com/maotsai/           


--


因為我是用IPHONE,所以擷取的畫面都是IOS版本,
ANDROID不知道會不會有點不一樣 (?


這APP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記錄你旅行過的歷程

總共分成三個部分

  • 地球
    去過的地方會亮燈
  • 地圖
    去過的地圖霧會被劃開
  • 旅人資料 ( 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推測你是哪裡人
    社群互動更有趣
--

OYSTERX
https://www.facebook.com/oysterxtw/

IOS下載點
Android下載點

--

開啟畫面




前面會出現幾頁的介紹頁面






接著就要用臉書登入了,我不是很確定,
但我想應該是抓臉書的打卡點、跟照片拍攝地點沒錯。




確定之後,就會開始進入抓取程序,
如果你的資料很多,可能就會跑得久一點,我也等了一陣子才讀取完成。

但我就放著讓他跑這樣。




第一部分 地球

這邊有全球地圖,你去過的點都會亮燈,可以調整遠近,
拉到最近的時候也會跳出你在那邊上船的圖片。

地球也有分白天跟晚上,跟著真實的時間跑,
像我截圖的時候是白天,所以地圖就是白天的樣子。







第二部分 地圖

其實就是迷霧地圖的概念 (IOS專屬的APP,要錢)

地圖上覆蓋一層薄霧,只要你經過的地方薄霧就會被劃開,
可以看到探索了哪些地方。

前提是

要開GPS
要開GPS
要開GPS

可以背景執行






我自己也有用迷霧地圖這APP,所以稍微比較一下

左邊的是OYSTER X的地圖模式,右邊是迷霧地圖的部分
兩個APP我覺得各有好處。

OYSTER X

  • 免費
  • 據說超級省電(官網寫的)
  • 劃霧比較粗


迷霧地圖

  • 付費
  • 劃霧細緻度高很多
  • 有開始記錄按鍵
  • 但是非常耗電


但是基本上兩個對我而言都很耗電拉XDDD"




第三部分 旅人資料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也是為什麼我安裝後會想寫推薦文的原因。

抓取資料之後,會分析你去過的地方,
然後會歸納出「主要城市」跟「邊緣城市」。

我很喜歡邊緣城市下面那一行小字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但APP的一輩子的子打成字了,
不曉得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打錯字了XDDD"





很明顯我就是台中嘉義人啊,哈哈哈~
但我到現在還沒搞懂那個D是什麼意思就是了....




看到這分析表時我覺得超有趣
沒想到高雄跟台北佔了這麼大份量,我都不記得我有很常去這兩個地方,
釜山跟首爾也佔了不少的分量。

但蠻納悶的是,我不記得我有去過水戶市阿
不懂。



然後,我到現在還沒搞懂的兩個地方就是

1、不用臉書的人APP是不是就不能用了
2、之後是會怎麼抓取資料去新增這些資訊


如果我有研究出心得,再更新好了XD"

下次出國的時候再回來看看排列有沒有變化 (如果到時候還有用的話.....
推薦給大家



下載日期:2017/ 04 / 28


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OysterX會持續進化越來越好用的~

    D是“Day”的縮寫 嘿嘿 目前資料是從Facebook打卡判斷的
    不過可以進入左上角的編輯 把去過的城市以及停留時間編輯得更完整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