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單身女子40小時旋風訪韓】覺得累了,那就一個人去首爾放空吧|09/20 07:30 - 16:56





去一趟韓國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難。

去年想去,結果轉職所以去不成;
去年年底買了今年三月的機票(泰航),結果家裡有事,延遲到今年十月。

結果六月發生MERS事件,考慮再三,還是退了泰航的機票。

之後,每天依舊關注著各家機票,
八月底,某個機緣下就衝動買了韓亞航空的促銷票。

阿爸說,反正沒有老公小孩,沒有牽掛,就去散心吧。


現在流行台日一日生活圈,
算一算班機時間,從抵達機場到離開,停留在韓國的時間短短不到40小時。

也算是了了一個心願。




2015 / 9 / 20 00:00

終於來到了出發的這一天,在倒數了二十幾天之後。





2015 / 9 / 20   07:31

我在客運前往桃園機場一航廈的路上。

很累,非常累,幾乎沒甚麼睡的狀況下,6:00起床、化妝、吃早餐、搭小月的車去朝馬,
緊湊的行程下讓我在客運上整個瞬間放空,但卻也睡不著。

沒有辦法在大眾運輸上睡覺的不安心感,也是一件很悲慘的事情。





2015 / 9 / 20 9:29

一個人旅行,最大的困難我想,就是在行李還沒託運之前,但卻又急著想上廁所的時候吧..

從台中,搭著客運來到了二航廈,但我真的很想上廁所,
走到了廁所旁邊,但坐在椅子上的路人看起來都不是怎麼友善。

於是跟旁邊台灣伴手禮店的阿姨說:「不好意思,可以讓我放一下行李嗎?我去上個洗手間很快就回來~」

阿姨也很阿莎力的,還把我的行李拉進去了她站櫃的櫃台ㄒ^ㄒ

謝謝阿姨,但不好意思我真的不需要買台灣伴手禮,
下次有空再光顧妳,好不好。





上完廁所之後,由於還有很多時間,便找了個完全沒有任何人的區域坐了下來,
想想等等會發生的事情,放空著。

過了一下下,突然間人潮都往這邊走了過來,原來是大陸團的團客,
我也就拍拍屁股的離開了。





2015 / 9 / 20    09:47

算了算,走過去應該也差不多開櫃了,
便慢慢地走去第15號櫃辦理登機手續。

沒想到才走到一半,迎面走來了大學同學,真的是超驚訝!
大學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了,約莫也五六年了吧~

哈哈哈哈,就這樣站在旁邊開始閒話家常了起來,
問問彼此的近況、討論彼此熟悉的同學近況、聊一下台灣的工作環境問題。

最後,擁抱了幾次便說掰掰,下次再見面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這是一個,在FB上面關心彼此動態的年代。



辦登機手續的時候,身邊通通都是韓國人,覺得有趣。

12:55 飛往韓國仁川機場的班機
12:25 登機
登機門C7




搭乘韓亞航空,還拿到了一張折價優惠券,可惜用不到,
就留作紀念吧。





2015 / 9 /20    10:36

坐在C7登機口,我的身邊已經幾乎沒有講中文的人了。

全部都是要回去韓國的韓國人,認真的聽著他們在聊些什麼,看看能不能聽懂個一字半句,
但講太快了,通通聽不懂,這才知道原來平常韓國朋友跟我講話,速度放多慢XD"

索性戴上耳機聽音樂打發時間,順便跟小月、阿爸聊LINE。

說真的,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飛出國,一切都很順,
但感覺真的很不真實,人都已經出關了,還是沒有實感。

有些韓國人在這邊跟郵政造景拍照。


也因為自己一個人,所以都在觀察周遭的事情,看到一件事,覺得很有感觸。


有個穿著打扮很漂亮的女生,跟著自己的媽媽一起走著,
來到這邊的一個設施前要拍照。

那女生說:「幫我拍,要拍得好看一點!」就把手機交給了媽媽。

媽媽可能因為不太會使用智慧型手機,所以花的時間久了一點,
那女生擺姿勢擺到不耐煩,便說「吼,隨便就好,妳就隨便按!拍張照有那麼難嗎?」

開始對媽媽大聲了起來,而媽媽只是很尷尬地笑了笑,然後完成拍照的動作。

一拍完,女生就馬上走過去搶過手機,檢查照片拍得好不好看,
沒有任何謝謝的話。


看到這邊,覺得有些......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只能說,自己沒有對媽媽這樣就好





等等要搭的班機,是大飛機!

搭飛機的經驗沒幾次,遇到這種大飛機好像只有上次飛越南,跟這次飛韓國。
飛日本兩次都是小飛機、香港、金門也通通都是小飛機。





2015 / 9 / 20 12:40

終於要準備起飛了。

可是這時候機長廣播:「各位旅客,我們正在等待起飛,順位是第四,大約需等待15-20分鐘。」

正駕副駕都是韓國人,機長沒有韓國口音,跟我常聽到的韓國口音不一樣,
所以可以聽得很清楚。

好吧,delay了。



出發




七月飛日本的時候,是搭香草航空,
153身高的我都覺得好痛苦,果然搭一般航空還是很舒服阿~

這次買到特惠機票六千多,算一算,真的很超值呢!




默默看見香草航空的筆 + 自己製作的旅行本。




我以為我功課做的很足,但沒想到上機第一關我就卡住了。

那「報關單」真的考倒我......

問了一下坐在隔壁的韓國先生,可惜他不會英文,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幫我,
他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填寫,還跑去問前面他的朋友XD"

有趣的是,原來韓國人自己回韓國也通通都要寫報關單,真有趣~


就是這格讓我好困擾,

究竟是要寫以前曾經去過的國家(但只能填三個,那是要填哪三個)?
還是這次抵達韓國前去過的國家(比如說有人是從台灣出發,首爾轉機的)?

總而言之,最後我選擇了填寫曾經去過的國家。
(但我後來發現我太認真思考了,因為韓國海關根本沒在看,就直接收走而已......)




每次都很喜歡選機翼後面的位子,因為有機翼出現的天空,拍起來總是特別好看,
雖然位置非常後面,但也覺得很值得。

但根據我很常飛長途的同事告訴我,搭飛機就是要選走道才方便,
靠窗超級不方便。

可能我還沒飛過長途,所以還是喜歡窗邊的位置。


韓亞航空的LOGO好好看喔~




這讓我想到台北今年某天出現的棉花糖雲朵。





上機之前,韓國朋友說:
「妳可以跟空姐要辣椒醬고추장,那個很好吃~要記得要!可以帶下機」

結果沒想到是隨餐附的,每個人都有,哈~
可是我不吃辣,所以我沒有用,也沒有帶下機。

旁邊的韓國先生辣椒醬고추장吃光光,很厲害。




結果為了拍這個辣椒醬고추장,我忘記拍我的飛機餐了......

還好背景有出現,認真覺得韓亞的飛機餐好好吃喔>/////<
但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還是JAL的回程!




亂入一張JAL的飛機餐「配菜」,對,這只是配菜而已!





2015 / 9 / 20 16:08 (以下開始轉換為韓國時間, TW+1h)

一路上都一直在睡覺補眠,終於醒了。

快要抵達韓國了,恩,這空氣品質有嚇到我XD"






2015 / 9 / 20 16:24

還好真的落地之後,空氣看起來不像剛剛看到的那麼髒。

回台灣整理照片時發現,原來去程跟回程,我不經意地都拍下來了同樣角度的照片,
在陽光大到看不到的狀態下,還能有這樣的巧合,我真的好神喔我 ~


去程(仁川機場인천국제공항)



回程(桃園機場)



雖然出發的時候Delay了,可是卻是準時抵達韓國的,甚至還提早了一咪咪,
有趣的是,韓國人真的很急XD"

我們還在滑行的時候,我已經聽到大家把手機打開,出現katalk的訊息聲了,
超驚訝的我!




2015 / 9 / 20 16:36

準備下飛機嚕~

前面這個女生的包包好好看,不知道是哪一家的XD"




下飛機第一件事情,又是去上廁所,順便撥了通電話,然後就去領行李拉~





2015 / 9 / 20 16:56

안녕 Korea~

出關好快,不到20分鐘就弄完了,來去領行李,接下來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要記得先買Tmoney Card and 尋找機場快線 AREX。






待續...


--

下集:【2015 單身女子40小時旋風訪韓】覺得累了,那就一個人去首爾放空吧|09/20 16:56 - 23: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