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水金九。1-1】來九份必定造訪的昇平戲院、富發牌古著鞋、阿妹茶樓、阿柑姨芋圓




來到九份,一起放慢腳步,穿梭在不同時代下的慢活。


我寫稿速度真的很慢,沒想到這水金九三天兩夜的旅行,
一寫就從14年10月份拖到現在了XD"

前情提要請看這裡

【暫時住新北】不用花大錢,就可坐擁九份山海美景的 新北瑞芳陽光味宿
http://maotsai.blogspot.tw/2014/09/blog-post.html






九份景點很多,每個都是名勝景點,也因為神隱少女動畫片的關係,
所以每個日本人來台,九份就是必訪景點。

那幾天在水金九穿梭,
我想80%是日本人、10%是韓國人,而最後的10%則是其他國家+台灣人。


在民宿放下行李之後,我們沿著便道準備上去九份老街覓食。


再次提醒,要住陽光味宿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提醒公車司機,在九份派出所下車,
不然就會從老街又要往下走了。

派出所的旁邊,是專門販售喵咪相關的店,屋頂上有很大的一隻貓~




輕便路的開始,有九份全區配置圖,但建議隨意走就好,
除非有特別想去的地方,不然隨意走更有另外一種味道 : )




這條路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豎崎路

整條路全部都是由石階組成的,有點崎嶇的一條路,
來九份一定要走過這條路~





走一走,在某個小牆角發現了小心扒手的海報,
人多的狀況下,大家要注意自己的包包喔~




地上也會有指標,走錯了也沒關係,
再走回來就好。




因為日本旅客很多,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得到日文




當台灣名產珍珠奶茶,搭上三太子x摩托車的時候,其實看起來有點笑虧XD"



看到這珍珠奶茶的壁畫時,這邊有兩個點可以逛,
分別是昇平戲院、以及富發牌古著鞋的九份門市。



【昇平戲院】


以下引用新北觀光旅遊網的介紹

昇平戲院初建時為木造建築,民國40年改建為空心牆,四周房屋建立於日據時代。為藝術工作者常取景的地方,許多電影如「多桑」﹑「悲情城市」﹑或「藍山咖啡」都曾以此為景, 拍出經典鏡頭。
後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觀光旅遊局整建此歷史建築,恢復電影院功能,現內部陳述請吳滄富家族捐出舊時的放映機,也委請九份鄉土館賴先生作五六零年代的情境佈置,令人彷彿置身於舊戲院的感覺,而目前昇平戲院營運部份由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經營管理。

最近一個有在昇平戲院拍戲的,據我所知就是大稻埕了,
有看過大稻埕的應該對這場景不陌生。

昇平戲院是免費入場的,固定時段也有撥放影片,
時間充裕的旅客可以待一下觀看。




喜歡蒐集地圖章的,這個櫃台可以蓋。




我一部都沒看過......






好期待看到亮燈的時候,這種古早味的字體很有感覺。




這提供拍照,可以使用的喔~



大家都在等待電影開始~



以前的放映機。




稍為待了一下,準備繼續前往下個點~

平常日的九份就已這麼多人,假日的九份是更可怕的orz..
建議平常日來比較好,假日來真的很鬧心阿><




【富發牌古著鞋 九份門市】

富發牌是從逢甲出來的,現在除了實體門市之外,也有線上門市,
最有名的就是花布系列。

先不談有些款式的鞋子很像.......嗯......

為什麼要介紹這間門市呢?因為擺設真的很有味道 : )
是我喜歡的。

沒有要買鞋也可以進去看看,很特別~






除了販售的鞋子之外,也有擺設一些古早的鞋子~




本來很想買亮晶晶(三八花)~~~~
後來還是冷靜了買了下面那雙。

店面的售價比網路便宜,底下是氣墊的,好走好穿,
但款式就真的很像...... (相信聰明人都知道我在講啥),咳~





買好鞋子,又繼續往上走,因為要往吃的地方去~
路上很多小店,很殺時間,也很好拍<3




這邊也有紀念幣可以轉~
九份這邊的紀念幣圖案,跟黃金博物館那邊的不一樣。




我每次看到這種投幣方式,都讓我想到大學時代住外面的洗衣機XD"




【阿妹茶樓】

阿妹茶樓有多紅,我應該就不用介紹了XD"

日本來一定要去的地方,都是因為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湯屋
(雖然好像也有一派說法,證實並不是在這取景的)

已經走到肚子餓,不想喝茶,但是這時間只有提供茶點,沒有提供食物類,
所以拍拍就走,隔天再來。

阿妹茶樓晚上拍很漂亮~




試著用台語念看看如何:)








人真是多阿~~~



照片有點多,我怕大家開頁面開很久,所以拆成上下集~




【浪漫水金九。1-2】九份老街東西人也多,麻辣魚丸、金礦愛玉、山豬肉香腸、阿柑姨芋圓
http://maotsai.blogspot.tw/2015/02/1-2.html


造訪日期 2014/08/1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