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住新北】不用花大錢,就可坐擁九份山海美景的 新北瑞芳陽光味宿



不用花大錢,就可以獨享九份山海美景,這樣的民宿叫我怎麼能不推薦~

7月底辭去了做了四年半的工作,暫時沒了收入,但卻多了點時間,
想出國又覺得花太多錢,想去花東又覺得太花時間,於是便決定了出發前往九份。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九份,
第一次是在環島的時候說走就走的騎上去九份老街逛逛。

26歲,是我第一次來到心繫已久的九份;
28歲,是我第二次來到值得懷念的九份。




每次規劃旅遊時,住宿總是令我最煩惱的一環。

對我們而言,位置、乾淨是最重要的,
上了PTT  Hotel、travel、Tai-travel搜尋後,立馬就決定要訂陽光味宿。

因為是暑假旺季怕訂不到房間,所以直接丟了日期,
詢問老闆娘還有哪些空房。

結果幾乎都還有空房,就選了價格中等、但卻可以看山海景的黑甜蜜。


這一次我們沒有騎機車,而是選擇大眾運輸。


從台北到九份的方式有好多種,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關於大眾運輸詳細的方式我會寫在這次的遊記裡面^^


前往陽光味宿千萬千萬要記得的是,
搭公車請按鈴,或提醒司機要在九份派出所站下車,因為司機不會每一站都自動停車的。

我們因為忘記了這件事情,所以就在九份老街下車,提著行李開始往下走,
一路走到了九份派出所ㄒ^ㄒ.....(還好是下坡)



一定要記得,要跟公車司機說要在九份派出所前面下車!




然後九份派出所對面,就是前往台陽停車場的路,就往前順著走。
接著就會看到這條路。




右手邊會有陽光味宿的牌子,但旅館並不是在這邊,要往下走,
因為要走一段路,所以如果有大件行李的,可以打電話給民宿喔




再往前走的右手邊,會出現這棟建築物,就繼續往下走。
對不起,我熊熊忘記這棟建築物是什麼=.=|||




這是由下往上拍的樣子。




如果夠幸運,就會遇到她XD"





接著呢,就會在右手邊看到一個門,陽光味宿就到拉~
真的在一個非常特別的地點上XD"

大門是用密碼鎖,密碼就寫在上面,所以自己按自己進去就好~





從大門進去之後,右手邊的這些都是房間,所以就往前直直走到底,裡面會有人~

民宿的房間不是只有這一排喔XD"
因為是山坡地形,所以就算去房間,也是要走一些坡,轉來轉去,非常的有趣~





這是check in and out 、還有吃早餐,想休息,都是在這邊。




各位觀眾,這就是從陽光味宿看出去的風景!
根本不用跟人家到處去人擠人,來到這邊住宿就對了XD"

晚上會更漂亮>////<
一大早就從這等美景開始,是不是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基本上還會看到店狗跟店貓,好多隻,很可愛~
看這照片,很明顯就可以知道我是貓派的。








民宿的環境非常乾淨,而且因為老闆跟老闆娘都是學藝術的,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他們自己動手製作的。

如果有機會遇到老闆娘,真的大力強推跟老闆娘聊天,
因為就會聽到老闆是多麼藝術的藝術家,非常好笑,真的!

我們到現在都一直記得「我的靈魂沒有告訴我」、「我的靈魂沒有跟上我的軀體」
這個超好笑的事情,哈哈哈~













說了這麼多,讓我們來看房間,這篇圖片真的很多orz...
這一次入住的是黑甜蜜雙人房,就是看在有陽台所以才毫不猶豫的選擇這間。

房間入口。




一進房間,左邊是浴室、再來是床、接著是小客廳,
最後是整面落地窗+可以看夜景的陽台,這樣的價格真的CP值很高!

在九份這樣子的民宿,居然是這麼便宜的價格,真的是要哭了ㄒ^ㄒ








有兩張小沙發跟桌子,如果晚上不想去陽台,也可以坐在這邊吹冷氣,
我晚上都在這張桌子上寫明信片寄給朋友,很方便。

小冰箱上也有熱水壺,可以用來泡茶或者煮泡麵,
還有提供杯子。




床的旁邊那個窗戶,是可以看到浴室裡面的,所以如果是小情侶來應該蠻有趣的,
哈哈哈~~

對於我們而言,就是用來扮鬼嚇朋友的,我朋友就真的被我嚇到了XD"
因為她在浴室吹頭髮,轉頭看到窗戶上面一顆人頭的我在嚇她,哈哈哈

對不起,我幼稚了=_=


床的對面就是冷氣跟電視,可以躺著看電視。
枕頭是屬於偏比較軟的,所以如果習慣睡硬枕頭的可能會比較不習慣。








我很喜歡這個浴室的天花板=/////=
盥洗有附基本的,吹風機不是那種需要一直用大拇指按著的那一種。





為了怕大家看不懂圖示,所以還有說明,跟早餐時間、進退房時間的提醒。




房間很貼心還有附上轉接頭,
因為九份這邊現在好多日本人、韓國人自由行,所以有轉接頭的提供。




晚上還可在陽台架著拍縮時。




另外,還有一點讓人覺得很貼心的地方,
因為我們連續住兩晚,所以兩天的早餐居然還特別準備不一樣的!

我們也是第二天看到別人的早餐跟我們不一樣,是第一天的菜色才發現這件事情,
真的超窩心的~

而且飲料還有不同的可以選擇喔,冰紅茶很好喝,熱奶茶也很好喝,
有用到紅茶的都好喝,推薦<3

第一天的早餐







第二天的早餐





邊吃早餐,邊優閒的看著窗外的風景,真的很愜意阿~~~~
如果你們也是要來九份住宿的話,強力大推「陽光味宿」這間民宿~~

BTW,腿力要好一點就是了XD"

沒什麼在運動的我其實走得有點累,哈哈哈,
不過九份本來就到處都是樓梯阿,哈


敬請期待遊記~





入住日期 2014/08/10~12

九份陽光味宿 合法民宿107
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6號 (台陽停車場旁)
http://www.sunnyroom.tw/
0917-575178

房價  黑甜蜜雙人房
平日 2600
旺日 2800
假日 3200

PS:
1. 官網都可以直接查得到住宿價格
2. 此房價為入住時的價格,多年以後如房價調漲請不要拿這個逼老闆殺價 : ) (我們要有背包客的sense~)
3、民宿提供大浴巾、沐浴乳、洗髮精、牙刷牙膏,請自備小毛巾、梳子、洗面乳、外出拖鞋。



延伸閱讀:

【浪漫水金九。1-1】來九份必定造訪的昇平戲院、富發牌古著鞋、阿妹茶樓、阿柑姨芋圓
http://maotsai.blogspot.tw/2015/02/1-1.html

【浪漫水金九。1-2】九份老街東西人也多,麻辣魚丸、金礦愛玉、山豬肉香腸、阿柑姨芋圓
http://maotsai.blogspot.tw/2015/02/1-2.html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Not sure what happened to my last post, sorry if this is a repeat.
    Thank you for this amazingly detailed post! I will visit 九份陽光味宿 this July. Were there many bugs/mosquitoes?

    回覆刪除
  3. 看了您網誌去搜尋這間民宿,發現它現在評價變的非常糟糕,而且只接陸客。失望...本來要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怎麼才隔一年就差這麼多....
      而且我居然兩年後才看到你的留言,真是對不起><

      刪除